七言不绝句(请看置顶)

不断爬坑不断挖坑…我发誓我会填的。

【太乱】胆小鬼胜利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


*斯莱特林太×格兰芬多乱


*400fo贺文



胆小鬼与神明展开博弈,奖品是胆小鬼的真心和神明自己。


——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互相看不顺眼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如果要问这一届格兰芬多最讨厌的斯莱特林人选的话,这大概会是最统一的一次。

那个明明是斯莱特林一直纠缠在格兰芬多最备受崇敬的江户川乱步身边的——

太宰治。


“乱步先生。”

下了魔药课后,太宰治顶着格兰芬多们杀人的目光靠在了江户川乱步的肩上,似乎是受了委屈一样轻声细语:“他们似乎很不喜欢我?”


杀意又强烈了几分。


“还不是因为你一个斯莱特林总是凑在我身边。”江户川乱步把没骨头一样的太宰治从肩上拍下去,“太宰你很重唉。”


动作熟练地接过江户川乱步手里拿着的书本,太宰治不依不饶地追问:“乱步先生难道不应该安慰我一下吗?被整个格兰芬多针对的我超可怜唉!”

“我觉得没有炫酷帽子君可怜。”江户川乱步记挂着自己的零食,语气敷衍,“上次你的恶作剧把他弄得抑郁了三天。”


“那怎么是恶作剧呢?”太宰治勾起唇角,声音像小孩子一样轻快起来,“因为中也很像蛞蝓所以把帽子变成真正的蛞蝓也不是很过分的事情吧。”


“下次不可以了,”走到房间门口的江户川乱步接过太宰治手里的东西,“因为帽子的原因,他三天没有给我带零食。”

“这是超严重的问题!”

“那……下次我帮乱步先生带吧。”太宰治棕色发丝在阳光下近乎金色,漂亮又夺目,“因为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忘记乱步先生的要求的。”


太宰治最后还是被其他格兰芬多赶出来了,手里还抱着一些江户川乱步自称不想吃塞给他的的零食。


太宰治从里面挑出一根棒棒糖,包裹糖果的剔透糖纸在阳光下折射出彩色的光。


是草莓味的。太宰治眯了眯眼,眼角都是愉悦的笑意。


这是乱步先生的安慰吧。毕竟他一直很喜欢草莓味的东西。



——


太宰治这几天似乎有心事,江户川乱步用魔杖一下下点着桌上的盘子,各种不同口味的点心变换,他却不知为何烦躁得一口也不想吃。

哪怕是草莓大福。


都是因为太宰治。江户川乱步把自己的烦躁推在了太宰治身上。

才不是故意找他,只是找到他之后才可以好好吃点心。


只不过找到太宰治的路程有点艰难,江户川乱步打开结界挡住头顶的雨水,抬头看向挂在树上晃荡的太宰治。


“太宰,赶紧下来!”江户川乱步鼓起两颊,在树下对他挥了挥拳头,“乱步大人一点也不想把衣服弄湿!”


“好哦~”太宰治这样答了一声,然后绳子毫无征兆地断掉,正下方的江户川乱步直接被掉下来的太宰治扑倒在地上,还没等他发出抗议,就感觉自己被太宰治紧紧抱住,环住他的手臂甚至有些颤抖。


太宰治的发丝被雨水打湿成缕,身上雨水清新的气息与江户川乱步身上甜甜的零食味道交融,在这小小的结界里弥漫,身边的草叶上滚落的水珠似乎都映着两人拥抱的姿势。


就当是在哄小孩子吧,看在太宰今天确实很可怜的份上。


江户川乱步这样想着,然后轻轻回应了太宰治的拥抱。


大雨洗去浮躁的气息,留下一片静谧,荒林里,小小的结界撑开,为相拥的两人挡住风雨时,也模糊了他们的身份。

不是斯莱特林太宰治和格兰芬多江户川乱步。


只是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


不要接近我。太宰治指尖颤动,轻轻眨了眨湿漉漉的眼睫,雨水从漂亮的弧度上滑下,和他平添脆弱的假象。


他会忍不住,所求更多。

因为他是贪得无厌的蛇。


江户川乱步没有想太多,他只是默默地把衣服湿了的账再次堆到太宰治头上。


——


自从两人湿漉漉地从树林里回来后,太宰治就开始有意无意躲着江户川乱步。


在其他格兰芬多们庆祝终于赶走了太宰治时,江户川乱步看着他们的样子,终究还是没有告诉他们真相。


太宰治只是在筹划更大的事。


于是被约到同一棵树下这件事,江户川乱步也没有很意外。


直到太宰治问出他的问题。

“身为霍格沃茨骄傲的乱步先生,现在有喜欢斯莱特林一点吗?”


霍格沃茨的骄傲翠眸明亮,挑眉看向眼前比自己高出半头的人,“我还是很讨厌斯莱特林。”

“不过我喜欢的可以除外。”


“这样的吗?”太宰治笑着把下巴搭在江户川乱步肩膀上,从背后抱住他,亲昵地用头发蹭了蹭他侧颈,声音在江户川乱步面前似乎总会不自觉地带上甜软尾音,那是他和江户川乱步撒娇的独特方式,“那乱步先生喜欢的斯莱特林是谁呢~”


“太宰。”江户川乱步转过身抬手敲了敲太宰治的额头,“你再明知故问下去,那个人就不是你了!”


“噗。好好好,”太宰治抬起两只手表示投降,鸢色眸子里暗潮汹涌。

“那还请您,一直保持下去呢。”


不管是喜欢我,还是此时眼里只有我的样子,请不要停止。


胆小鬼生平第一次主动索要的东西,是绝不会放手的。

哪怕是在斯莱特林中也是最虚伪最工于心计的太宰治,在江户川乱步面前也只能剖开自己的真心,无法掩藏秘密。

可他并不担心。

江户川乱步会包容他脆弱又对世界充满抗拒的自我,像安慰孩子一样安慰他。


会留在他身边。

因为真心永远是对付江户川乱步最棒的武器。


太宰治是真正的斯莱特林,为了自己的目标,他甚至会利用自己的脆弱来换取最大的利益。


太宰治向前一步,和江户川乱步十指交缠,然后贴在唇边,笑着对江户川乱步做了个口型。


“走吧,魔药课要迟到了。”

江户川乱步没有多做反应,只是偏了偏头,落下这句话后拉着太宰治往前走去。


在他身后的太宰治隐秘的勾了勾唇角,然后快走了几步和他并肩。


『你一直都知道的。』

太宰治说的是这句话。江户川乱步想,如果是太宰治一直用伤害自己的方式来换取他的关注这件事还有他这么做的目的目的,他的确一直知道。

太宰治用自己的真心与脆弱编织了一张网,想要引诱江户川乱步落网。


那就顺从他一次吧,江户川乱步在那个雨夜里,就是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轻轻回抱住太宰治。


至此,神明自愿落网。

是胆小鬼的胜利。







中考前最后一更~

评论(2)

热度(45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